close

這個曾經在 民國八十四年二月十六日 下午七

 

點,發生在台中市中港路上KTV與餐廳的大

 

火,奪去了64條人命,一時之間全國上下為之

 

震驚,引起政府開始對公共場所消防設備的重

 

視,這也許就是64條性命換來的意義,但也造

 

成數十個家庭為之心碎。而筆者,正是其中受

 

害者之一。

 

 

以下是發生在筆者身上的真實故事。我與其中

 

一位住在高雄的死者童XX,已相戀多年,且已

 

私下約定婚期在八十四年底。原本她是在台中

 

服飾店上班,後經我勸說下打算辭去工作回來

 

高雄,因其朋友生日多留兩天在台中,並與朋

 

友至餐廳慶生,誰知,一把無情火將眾人一起

 

帶走,讓我痛不欲生,而且夢魘從此糾纏多

 

年。

 

 

在事發隔天,我與她的父母兄長一同至台中殯

 

儀館認屍。進去後的第一幕竟是在一個小小的

 

空間(可能還不到100坪 ),放了那麼多的屍

 

體,而且是一具具焦黑變形、蓋著黃布的軀

 

體,真的讓向來好勝堅強的我紅了眼眶。強忍

 

悲傷的尋找她的遺物與屍體,在找到證件與屍

 

體的同時,我也顧不得身旁有多少人,眼淚在

 

同時慢慢的滑下臉頰。相信,這是曾失去過至

 

親至愛的人都有過的心情寫照吧。

 

 

從此,每天我會從高雄坐飛機至台中,再坐車

 

到五權路殯儀館處理相關事宜(如招魂,跟市

 

府協商把屍體運回高雄,還有數個佛教團體辦

 

的多場超渡法會等),就這樣忙到了頭七法

 

會。

 

 

法會當日結束後,我返回高雄,洗完澡後,

 

到住家隔壁的辦公室了解幾天來的公司運住

 

情形,公司的工務(也是我的朋友)恰巧從

 

家裡來公司整理資料,我們一同談公務談到

 

快十一點半,兩人都累了打算休息,我請公

 

務陪我在公司的沙發上睡一晚,我聽說人死

 

後會回到她熟悉的地方看親人,所以我想試

 

試看。

 

 

就在躺下不到十分鐘,公司的後門傳出一聲撞

 

擊鐵門的聲響,在同時,我的膝蓋以下就像放

 

在冷凍庫裡面,讓我開始害怕起來:一方面怕

 

睜開眼睛她就會消失無蹤,另一方面又怕看見

 

如同在殯儀館看到的可怕景象,心中真的充滿

 

悲傷與矛盾。我剛思考完這些問題,就發覺棉

 

被被往下拉,我開始死命的拉住棉被,不被扯

 

掉(向來大膽的我,此時真正對未知的世界產

 

生害怕和恐懼),可能是我用力拉棉被,她看

 

拉不過我,放棄了,轉而向電話下手,我們公

 

司的五支電話同時響起,一時之間電話鈴聲大

 

作,睡在我身旁的工務竟然一點感覺也沒有,

 

而我早已魂飛九天外去了。後來腳的冰冷退

 

去,後門又像被撞擊一樣,一切就平靜停止下

 

來了。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一切只是開始而

 

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靈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