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網路

 

這一年多來帶領一群師兄姐一起作公盤聖事.才真正體會人和人之間相處不容易.過去我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從來不需為了人的問題傷腦筋.回想自己遇到不對盤的事和人.總是不想說太多冷淡面對.直到作聖事後常常和一些師兄姐幾天的相處.發現每個人都有其習性和個性.為了團隊的和諧我一直觀察和改變自己.並試著讓整個團隊盡量的能理性溝通.都由我個人作起並改進.而且用包容取代批評和責備.因為大家都是無私和無償的付出.就只是想圓融合諧的相處罷了.很慶幸這個群組都是心性善良.而且大多是有社會上歷練過.很長的時間把不好的習性降到最低.但總還是會遇到一兩個奇葩.會把個人心性習性帶到團隊生活裡.造成很多人的困擾和埋怨.我都盡量的安撫和協調.也許很多習修之人認為把經唸好或是聖事作好才是重點.能夠把天元和地元的事圓滿固然是好事.但是人元的不圓滿還是會讓習修之人.下一世再一次的來修人元的分數或是了結這一世的惡緣.

長期以來個人對許多唸經的意義作了很多的思考和分析.看了很多人一輩子的唸經到底有什麼意義呢?個人解讀是種下輩子的善根跟佛的善緣.但是如果看到許多唸經人.無法把經文之善意落實在現實生活中感到可惜.所以了悟到經文第一步是唸(在心中種下因緣)第二步是悟(了解經文真正意義為何)第三步是行也就是作(當所有因緣和智慧都具足之後就是身體力行).許多出世師父來教入世在家修的信眾.不知可否能教導其悟經文和行使其真義.畢竟入世修是一修非常辛苦的道路.不是嘴巴說說那麼容易.在順境時可以把任何事說的雲淡風輕.而逆境時是否能承受其困局而一心不亂呢?因為個人常常會有遇到一些困頓之人來求助.如果是因果業力所牽引我會讓.求助者先行懺悔並唸懺悔文予以對方.侍對方願意諒解後再給予調解和解的動作與條件.這其間受害一方會把其過程浮現告知.我會把這事件過程完整轉述求助者.讓其知道受害方的痛和怨懟.也許這一世我們都不會遇到這深的痛.或許會透過很多的無常討報.有讓我們了解過去世所結的惡緣.總言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讓我們能夠靈性成長修改惡習.經過無常洗禮後的習修者大都能改其心性.日後再加以經文的誦讀和理解而在行住坐臥間.有了另一番的思維和作為.所以我常說無常是每一個人的導師.它教會我們真心低頭懺悔認錯.讓我們從古人說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看到自己缺失慢慢的修正.

這一篇文是透過許多人的借鏡.在修正改變自己的敘述.也許過去很多前輩和長者的耳提面命.是否都能記在心裡和作到呢?與大家一起學習成長共勉之.

 

附上南懷瑾的一段話http://www.erva.nl/connection/read79.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玄靈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