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些時候一位長者朋友吳老師來我家聊聊天.剛好有擺香案祭天的不懂事項向長輩請益受教. 吳老師是一位非常傳統的道教長者.他很熱心的教導後輩一些道教科儀.對於我所學這一派門的作法他不了解.但對我處理過案例的結果分享他覺得很是特別.當中剛好跟他聊到最近處理的事務.都透過台南開基玉皇宮玉皇上帝的協助.也談到玉皇宮排序和業務項目等話題.從一級天公廟台南開基玉皇宮的神業務忙碌的情況.再到宜蘭大里天公廟一直聊到本地主祀鳯山天公廟.他問我怎麼沒到高雄玉皇宮(河北路那一間而且是高雄正市區內電視也報導過.就是有大年初九會有很多不知是乞討或低收人士.在廟前接受大眾的金錢捐獻.)因為我住高雄超過50年沒去過那家廟.連我自己都覺得真的有點扯.在國中以前我都還住那附近.那時我家住在三鳯宮正對面.我跟吳老師說怎麼小時侯沒印象有那一家玉皇宮廟.而且上面認可高雄的天宮廟是鳯山的鳯邑玉皇宮.一般有事處理的同修或求開赥的人也都是到鳯山天公廟.正在狐疑不解時五府千歲到來跟我打招呼.我問是那一家的五府千歲.祂們說是高雄玉皇宮這一下我也又更不解了.我問了問吳老師高雄玉皇宮是否有五府千歲.他是當地的耆老而且跟主委是同輩.他才慢慢的說明原來高雄玉皇宮本來主祀神是五府千歲.後來可能是覺得好像神格不夠大.才加以彫刻玉皇上帝改為玉皇宮.而且玉皇上帝坐位是在後殿.這一下我終於明白了.我回了吳老師說那應該是五府千歲廟的凌霄寶殿才對.他說應該是這樣沒錯.我笑笑說我們人自己封的玉皇宮.我想上面會指派這些同修去那一家廟.都是上面認可有職權可以處理的.並不是人自認可以就可以的對吧!

arrow
arrow

    玄靈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